15/05/09

幸福煮妇の4月份佳肴




为了解决上个月新居入伙所剩的各杂丸。。。。
这个连续几餐都离不开那些杂丸。。。。
老公说,要解决也不是这样啦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没办法,放在冰格很碍眼。。。。

这一天,煮了杂丸鸡汤以及蒸蛋。。。
汤还不错,只是那个蛋,好像长满青春痘。。。
老公说,应该是蒸太久了。。。。
下一次一定要蒸到滑滑的。。。。:P





从超市买了一片鸡胸肉。。。。
灵机一动就拿来煮黑汁鸡肉。。。。
再把杂丸拿来煮ABC汤。。。。
开了罐黄豆,把蛋跟剩下的最后三只虾给煮了。。。

当老公看到那盘黑黑的,问我肉在哪里。。。汗~~
我说我喜欢淋汁在饭,所以一定要把汁煮多一点啊。。。
哪里知道,他淋得比我还多,还猛说好吃。。。
过后就说:“做么你会煮这一道的?看不出咧!”。。晕~~





看到超市买的罐头咖哩鸡,就想起妈妈的味道。。。
买了一罐来尝试煮,自己再加了几块马铃薯。。。
不懂是不是买错牌子,味道跟以前小时候吃的不一样。。。
老公也是说还可以罢了。。。

另外再把最后的杂丸拿出来烫一烫。。。。
这一次不煮汤,煮了酸甜杂丸。。。
老公说特别,味道一级棒。。。
再加上鸡蛋玉米汤,哈哈,丰富的一餐。。。





饭后再来个水果。。。
买了几粒甜甜的柿子。。。
这可是我最爱的水果。。。
再切了两粒甜甜的柳橙,饱到~~~~~





今天不煮汤,放工回家有点迟了。。。
把罐头沙丁鱼拿出来,挖了鱼骨。。。
再加入茄汁煮一煮。。。。

两公婆都不吃大葱,所以没放。。。

再把玉米,萝卜,马铃薯切一切。。。
放点蚝油,鸡粉,糖,味精炒一炒。。。
最后少不了勾芡弄汁。。。。
又是美味的简单一餐。。。。





星期六半天放工回家。。。
翻开厨房的柜橱。。。。
发现两包的果冻粉快过期了。。。
加上还有一罐罐头龙眼,就兴致勃勃地做果冻。。。

老公放工回来,看到冰厨里的果冻。。。
竟然还以为我去买的。。。
我说那是我亲自做的啦。。。呜呜~~~
幸好他识做,说好吃。。。哈哈~~~






今天因为要去看电影。。。。
老公一早起床煮了这份爱心早餐给我吃。。。
虽然卖相是没有。。。
但是充满他满满的爱心,吃了也幸福。。。

吃完早餐,再切一盘甜甜的柳橙。。。
两公婆撑抬脚的感觉真爽。。。。
星期天的早晨都充满的朝气。。。。
谢谢亲爱的老公为我准备的一餐。。。





今天晚上因为有会议,回到家迟了。。。
老公叫我先去冲凉,他来准备晚餐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我没听错,这是他讲的。。。。
就让我看看他煮什么好料。。。

冲好凉出来,桌上只有两盘干捞面加蛋。。。
这个可爱的老公说,煮面比较快,等下你饿坏就不好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说真的,老公煮快熟面是一流的。。。
这个简单的一餐,我也吃得幸福。。。。





网友常说我的佳肴都不会出现青色的蔬菜哦。。。

这一次破例了。。。哈哈。。。。

在巴刹买了不懂什么菜。。。。

清烫,然后煮耗油,蒜末。。。。


再蒸了两粒蛋,再煮了莲藕汤。。。

老公说莲藕汤鱿鱼味太重了。。。:s

我才只不过放三小个。。。。

汗~~~下次只好再改进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



第二次挑战莲藕汤,这一次少放一只鱿鱼。。。。
老公说味道刚刚好,比较入味了。。。
这一次我加了花生,味道更好。。。
下次再挑战加黑豆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再开半罐的午餐肉煎了。。。
再把玉米萝卜马铃薯切了烫一烫。。。
青炒再加点蚝油,粟粉勾芡。。。
美味可口的一餐就搞定了。。。


2 评论:

ky_sky 说...

真是幸福的小女人。幸福哦~ :)

monori 说...

球,你开始吃青菜了啊,好事好事。。嘻嘻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