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2/10

~ 过年1 ~


* 除夕夜*

由于开始拿假,不必上班,就跟家婆说要把宝贝带回来自己顾。
除夕夜下午,在家婆那边帮忙准备围炉材料,
今年是第一年以林家媳妇的身份吃团圆饭,哈哈~
虽然每年都有在这边吃!下午3点多全家开始吃团圆饭(火锅)。
宝贝这个时候则在睡梦中,不然肯定没时间吃。

两个小时搞定团圆饭,宝贝刚好睡醒了,跟他冲凉换好新衣服,
收拾好东西,是时候回娘家吃团圆饭咯。半小时的路途回到家,
全家都迫不及待抢抱宝贝,因为大家都一段时间没有看到他了
(家婆帮忙顾三个星期)。

在娘家又是吃火锅,不过在娘家吃团圆饭好的是不需要帮忙准备,
不需要帮忙洗碗碟,哈哈~~~~娘家是女儿永远的家。爽!

在娘家吃完团圆饭,又要赶去老公婆婆家吃,
其实最重要是因为婆婆要看他的宝贝曾孙。
婆婆的身体越来越弱,老公在怎么忙也要来看婆婆的,
因为他很疼他婆婆。

吃完所有的团圆饭,终于可以回家了,今天宝贝跟我们一起睡,
虽然凌晨6点醒来喝奶一次,其余时间都乖乖的睡,
还让我发现这小瓜跟他爹地一样,一定要抱枕,
但他比他爹地厉害,左拥右抱各一个,脚夹一个,共三个,
而且睡觉开始会180 度转了,晕!



* 大年初一*

一大早起来,看着身边两个你爱的人,真的是件幸福的事,
更何况今天是情人节,哈!老公赶着要在吉时8点半赶到庙里拜拜,
宝贝又还没醒,不管了,把他弄醒,来不及冲凉,
换了衣服就往寺庙出发,烧香拜拜之后,老公到店里点大龙香象征开年。

之后再往家婆家,跟宝贝冲凉,换衣服。
老公的小舅一家来拜年,他很疼宝贝,很爱跟宝贝玩的,
而我的宝贝就是有一个好,任何人都可以抱,
不会专粘一个人,我这个妈妈也比较轻松,哈哈!

吃过了火锅,跟老公还有宝贝往亚罗士打出发,
到大伯母家拜年去。一整天在大伯母家,大伯母最喜欢我们来,
她准备了nasi kandar,芋头扣肉,bangkuang炒,
rojak,猪肚汤。。。等等,都是我们爱吃的东西,
几天来都吃火锅都吃到怕。

傍晚又赶回槟城家婆家吃晚餐,看电视节目,搓麻将。。。。
就这样,大年初一跟结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就这样过完了,
虽然跟老公两人没什么庆祝,但是跟宝贝三个个人睡在同一张床,
两公婆跟他一起玩到入睡,还有什么比这样更幸福呢?

(这一天竟然一张照片都忘记拍,呜呜~~)

* 大年初二*

年初二的惯例就是一定要回公司打卡,拿红包,
如果缺席就是当你拿假期。宝贝一睡醒,让他冲凉,
换好衣服,往公司出发。跟总经理拜年后,拿了红包,
让舞狮在我的座位舞一舞,让我一整年发呀,旺呀~~~哈哈!
宝贝很乖,完全不怕舞狮,还要去摸呢!
同事们也给了他红包,宝贝会自己拿,
拿了之后揉,搓,差不多十分钟后,就会往嘴里塞,
所以一定要在几分钟后跟他收起来,不然~~~
差不多十点多,打卡,放工,哈哈~~~省下一天的假期。

跟着去家婆家,等待大家准备就绪,就往老公婆婆家拜年啦!
这是每一年的惯例,不同的是今年多了两个小宝贝同行。
婆婆家是非常热闹的,老公的亲戚也很多,姑姑叔叔,
表兄弟姐妹,堂兄弟姐妹,只是分红包都分到手软,
幸好宝贝的收获也不少,哈哈!

今年我们每个家庭都跟婆婆拍一张全家福留念,
看得出婆婆很开心,虽然大家都知道婆婆的身体越来越虚弱,
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婆婆的最后一个新年,
但是大家都尽量让婆婆开开心心的度过新年。

午餐过后(又是火锅),我跟老公还有宝贝就回娘家了,
我让老公跟宝贝先小睡,因为晚上还要出席我外婆的生日宴会。

晚上大家都准备就绪,就出发到北海的金喜楼吃外婆的寿筵。
给了外婆一个红包,祝她身体健康。这是听到宝贝的哭声,
原来是被表弟的女儿抓伤了脸,额头有了一条小疤,晕!
心痛我的宝贝啊~~

宴会结束,赶紧回家,让宝贝早点睡,
因为明天一大清早要去怡保,凌晨6点半就要走车,晕!






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