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6/08

想要 。需要


前天跟老公聊天。。。
两人兴高采烈的讨论将来买新屋装修的事。。。
我当然越讲越爽。。。。。
要做这个要做那个,要买这个要买个。。。。


突然间,老公好像博士上身似的。。。。
嘴巴冒出了一句很有学问的话。。。。
“老婆,你要想哦,那些东西是你想要?还是你真的需要?
想要跟需要可是不一样哦。。。。你要搞清楚咧。。。”

天啊~老公这一句话吓坏我了。。。。
真的不像是会出自他口中的话。。。。。
我傻眼的看着老公。。。。。
那一刻更加崇拜他。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想要?需要?我到底是想要还是需要?
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事。。。。
逛街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,买下它。。。。
但是我们是否有想过:“我到底是想要还是需要?”


想要 = 满足

需要 = 实际

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