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06/09

吉打吃透透



2009年5月17日



心血来潮,想来个吉打一日游。。。。
就选择今天良辰吉日。。。。
6个人浩浩荡荡出发。。。。
我跟老公,还有老公弟弟跟他老婆,还有阿原跟美萱。。。

早上9点一早出发。。。
策划好大概要去的地方,一人收RM50做基金。。。
其实今天的目标就是寻找美食。。。
吃~~~吃~~~吃~~~哈哈!!

第一站,我们的目的地就是双溪大年的某个小贩中心。。。
目标就是驰名的鱼肉排骨咖哩面。。。。
一下车,不夸张,一条长长的人龙出现在我们眼前。。。
排在我们前面至少有20个人。。。恐怖!!

老公跟阿原负责排队。。。。
我们则去找位置等待。。。。
其实我们6个都没吃过这档咖哩面。。。
是美萱的朋友介绍说好吃,就来一试。。。

不是夸张地说,老公他们整整排了将近40分钟。。。
终于轮到他们了,最恐怖的是。。。。
为了弥补他们排了这么久的队伍。。。。
开口就对老板说:“老板,什么料都加double。。。”

哈哈。。。双份马加鱼片,双份排骨,一粒鸡蛋等等。。。
一碗原本是三块钱,double就变成6块钱。。。。
因为我们还有下一站美食,不想吃太饱。。。。
于是六个人只叫三碗的咖哩面来一起share。。。。

排了45分钟,我们却只用不到10分钟就搞掂了。。。。
吃完了,个个后悔,因为不够吃,太好吃了,哈哈。。。
想要再去排队,至少还要排在10多个人后面。。。。
老板的咖哩面真的不是盖的,但是我觉得少了点椰浆味。。。









离开了第一站,往第二站Alor Setar前进。。。。
抵达Alor Setar还不到11点。。。。
大家虽然还有点饱。。。。
但是看到第二站的美食又忍不住了。。。。

第二站就是Alor Setar的Nasi Lemak Ong。。。
这可是阿贤介绍过的哦。。。。
老公他们就是看了节目就一直吵我带他去吃。。。
我曾经在中学时期吃过几次,也觉得还好。。。

老公看到节目的时候还一直埋怨我。。。
说跟我拍拖这么久,都不曾带他来吃过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我说因为那时没有阿贤介绍。。。
带他去吃也不见得他会说好吃。。。哈哈!!

抵达目的地,也见人人在排队。。。
不过幸好没有那个咖哩面那么恐怖。。。。
排在我们前面只是不到十个人。。。。
所以很快就轮到我们了。。。。

原本下车前大家还说,有点饱,两个人share一盘。。。
我就跟老公说:“老公,我要一个人一盘!”
老公也是说他要一个人一盘,哈哈~~
结果大家看了琳琅满目的材料,一人都order一盘。。。

老板最出名食物就是《烤蜜汁鸡》,《咖喱鱿鱼》,《香炸塘虱》。。。
但最美味的还是老板6种各辣度的咖哩汁。。。。
老板会问你要辣吗?哈哈。。。
辣度是分成不辣,小辣,中辣,最辣。。。

一个个还说饱,但是美食当前还是扫光光。。。
原本还要往下一站吃。。。
但是大家都要先走走,消化一下。。。
我就带他们去Alor Setar的地标 – Alor Setar Tower走走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* 食物照片取自阿贤人情味部落格。





虽然那个地方不热闹。。。。
但是不上去又好像没到过亚罗士打。。。
于是大家给了6块钱买了入门票。。。。
往上前进。。。哈哈~~~~~~~~

当然上面只有风景看,其他的什么都没有。。。
哈哈。。大家只是坐着聊聊天,拍拍照片。。。。
在上面逗留了半个小时左右。。。
大家又说要去Star Parade走走。。。。






带他们到了Star Parade,走了一下。。。。
老公又来了:“eh,华陀馆不是在这边吗?”
我说:“对啊~你又要吃什么?不是很饱了咩?”
于是大家又去华陀馆吃甜品!!恐怖~~~

大家点了几样甜品,西米露,花生汤,红豆糕。。。
还点了我跟老公一直想吃又找不到的东西 – coconut jelly。。。
这个真的是一级棒,槟城卖的里面只是jelly。。。
但是我们要吃的就是这种有椰肉又有jelly的。。。

吃了甜品,这次大家又点走不动了。。。
看到楼上有娱乐广场。。。。
男生们就去玩打撞球。。。。
而我们三个女的就去玩游戏机。。。。




差不多一个小时后,大家开始饿了。。。
继续我们的美食下一站 – 二姑咖啡馆。。。。
这一间是出名[冒烟米粉]。。。。
顾名思义就是吃了会冒烟。。。哈哈!

而且二姑咖啡馆的食物选择多,又好吃。。。
最重要又便宜,大家都吃的很爽!
叫了冒烟米粉,菜包,菜糕,还有一些甜品。。。
才吃了三十多块,便宜到大家不敢相信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最恐怖的是,吃完了这一餐,还有最后一站。。。
就是亚罗士打的二条路。。。
那边美食也很多,最出名当然就是手打渔丸(卖完了,没得吃)。。。
还有乐乐,咖哩角Karipop,椰水等等。。。。

最后一站大家都已经7分饱了。。。。
不过还是去吃了乐乐(这个没拍到照片)。。。
过后还坐着喝椰水,买了20粒Karipop来吃。。。。
说是饱,还不是把食物扫光光。。。哈哈!!!




终于完成了美食之旅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个个饱到肚子撑撑。。。哈哈。。。。
当然就是在车上呼呼大睡咯。。。。
回到槟城已经是8点多了。。。。

12个小时的美食团,任务成功!!!
哈哈~~~~~~下一站目标 – 怡保美食!!

3 评论:

Joyce 说...

你们好恐怖哦!

我比较有兴趣吃那个加哩面还有nasi lemak ong。哈哈!

格拉蒂斯 说...

OMG!真的有恐怖到叻。。。
可以出书啦~~

Unknown 说...

可以给location 吗? 感谢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