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03/08

永远怀念你~



星期日,一个无聊的上午。。。。
老公到店里帮顾客做车。。。。。。
睡醒后的我,最大的娱乐就是看电视。。。。
得知今天会转播肥姐的追思会,我期待。。。。


1.30pm节目才开始,到4.30pm结束,整三个小时。。。。
一个全世界华人都尊敬的艺人 – 沈殿霞。。。。。
开着电视直播的肥姐追思会。。。。。
我的眼泪是没有停止的。。。。。


追思会的现场是在香港的红勘体育馆。。。。。。
整个会场布满了香槟色的玫瑰花以及百合。。。。。。
四处摆放嘉宾好友送上的花圈。。。。。。。
舞台上挂着4张肥姐招牌笑容的照片。。。。。


追思会的开始播放了肥姐生前的影片。。。。。
还有肥姐在温哥华安葬仪式的画面。。。。。
我的泪水已经情不自禁的一流再流。。。。
两边衣袖早已被我的泪水淋湿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嘉宾一个个的致悼词。。。。。。。
现场出席的嘉宾无一不流泪的。。。。。。
每一个扫过的镜头,都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知名跟不知名的艺人。。。。
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肥姐在娱乐圈受尊重的地位。。。。。


轮到欣宜的干爹,肥姐的干哥 – 邓光荣致悼词的时候。。。。。
炮轰欣宜的爸爸,肥姐的前夫郑少秋。。。。。
“为什么欣宜的责任会落在这些叔叔阿姨的身上?欣宜没有爸爸吗?”
届时要求秋官上台交代清楚。。。。。。。


我虽然觉得这个举动有点不尊重这个追思会。。。。
但是却让我看到了秋官的坦然面对自辨。。。。。。。
当然还有欣宜成熟处理及勇敢。。。。。
我又再次感动得掉下眼泪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在看追思会的前一天,星期六的下午。。。。。
我看了《志云饭局》访问肥姐的重播。。。。。。
当你爱上一个人,你就会为他付出一切。。。。
因为你会觉得为他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。。。


我觉得肥姐说得对。。。。
当年她爱上郑少秋是发自内心的爱。。。。。
也不理会周遭人的异样眼光跟不看好。。。。。
爱,就要勇敢去追求!

直到她怀了欣宜,发现了郑少秋的外遇。。。。
更使她勇敢的决定要把欣宜生下来独自抚养。。。。。
我不禁的佩服肥姐的坚强勇气。。。。。
我想她应该是所有单亲妈妈学习的榜样吧!


最后致悼词的是肥姐的最佳排档 – 曾志伟。。。。。。
他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触动人心,真情流露。。。。。
场内的每一位嘉宾都擦着泪水。。。。。。
坐在电视前的我更哭得泣不成声。。。。。


追思会的最后是欣宜的致谢词。。。。。
原本不怎么喜欢她的我,不禁对她开始另眼相看。。。。。
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都相继离她而去。。。。。
她都强忍泪水脸带笑容坚强面对,怀念她最尊敬的妈咪。。。。。


追思会的结束,银幕播出欣宜从小到大与妈咪的温馨画面。。。。。
随着画面配上刘家昌老师跟欣宜合唱的《连心》。。。。。。
这是一首非常非常感动人心的歌曲。。。。。。
现场的嘉宾跟电视机前的我,眼泪再次流下。。。。


最后所有出席的嘉宾一一为肥姐献上鲜花跟最后的鞠躬。。。。
欣宜则跟所有的嘉宾相拥握手致谢来结束这场温馨的追思会。。。。。。
哭,整整三个小时的一哭再哭。。。。。。
眼睛开始红肿了,幸好家里都没人。。。。。


肥姐,虽然你我数未见面及相识。。。。。
但是你一直都是我学习主持的榜样。。。。。
你敬业乐业的态度令我非常钦佩。。。。。。
我会永远怀念你,还有你的招牌笑容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安息吧,一路好走。。。。。
希望你在天国与多位好友一起开心的打麻将。。。。
献给你,永远的开心果!
怀念你~~~





《连心》

女: 你站在我后面 支撑我更勇敢 我能超越大海 我能跨过高山

男: 我站在你后面 我陪在你身边 当你遇到任何困难 我会与你分担

女: 你给我的温暖 让我走出暗澹 这份真挚情感 深到海底远过天边

男: 我就在你身边 一切为你承担 我们俩的心手相连 共度年份一年

合: 真爱永不改变 不能缺少一半 一步一个脚印 脚印迭在一起 一直走到永远
合: 真爱永不改变 不能缺少一半 一步一个脚印 脚印迭在一起 一直走到永远

http://city.sz.net.cn/attache/site21/20080222/00188b8307e00928be7718.mp3



眼肿肿的我写在看完追思会的下午。。。。。:'(

4 评论:

~honey~ 说...

我家的电视坏了, 况且也没有安装astro,

所以我并没有机会观看肥姐的追思会

但是刚才去家婆家吃饭, 看到了 U 频道的新闻当中有播报一小段

主要是报道邓光荣对郑少秋的不满

但是从刚才播放的影片当中, 我看到了欣宜

她的确很坚强

我看到的她, 不是泪流满面的她,

而是一个脸带笑容面对所有人的她

试问, 要是我身边最亲近的人离开了我,

我能够像欣宜那样坚强吗?

或许, 这也是肥姐对欣宜的一种期望吧

天下父母, 那个不是想自己孩子快乐的生活呢?

欣宜,加油!!

安息吧,肥姐!!

mei er 说...

心酸。。。。。
不过,她也很好了。。。
至少,全世界的人都认识她。。。
不枉此生了。。。

Elaine 球~ 说...

Honey,
我也是很佩服欣宜。。。
一直以来我都很不喜欢她。。。。
因为我觉得她都是借由妈妈的力量来进入娱乐圈。。。。
但是自从肥姐过世至今。。。。
她的表现都让我不禁对她另眼相看。。。
而且歌声真的还不错的说。。。。


美儿,
我也觉得她走的很开心。。。。
正如曾志伟所说的。。。。
从来没有一个节目是有全球这么多地方转播。。。
这么多记者采访。。。。
这么多艺人出席。。。。
肥姐的地位真的是崇高的。。。。

~honey~ 说...

欣宜真的有她自己的能力的

只是或者她的妈妈太过著名又有地位了

难免会被很多认为她是借着她妈妈的名声上位的

其实, 我觉得艺人的孩子生活不能过得比我们自在

不管怎样, 他们都会成为记者的焦点

就算是私生活也会被发现

肥姐去世后, 每个人都把焦点放在欣宜身上

其实, 她应该也是面对很大的压力吧

昨天我上网看了加拿大办法荣誉给肥姐, 由欣宜代替妈妈领奖状的片段

她致谢词的时候, 我哭的稀里哗啦..可是, 欣宜本身却没有哭

还面带笑容的把话说完, 面带笑容的回应所有人

出去的时候, 还要被一大群记者包围着

那种压力, 我想我们永远都没办法理解吧...